神无神无
有缘的人再次在这里相遇吧。
 

《冤家路窄 4》

前文走https://qazwsxedc9876.lofter.com/post/1ef68e33_1187bcb1

感谢文末杰出青年刑警友情出演。



4

    杜见锋一整夜都没睡好,早上方孟韦醒的时候,他已经去医院食堂打好了白粥,放在桌子上晾凉,自己低着头在床边打盹。

    方孟韦看他要睡不睡的样子,推他,杜见锋头点在胸前,猛地跳起来:“怎么了!”

    他以为方孟韦不舒服,差点跳起来叫医生。

    方孟韦看着他:“你回家睡觉。”

    杜见锋苦笑:“怎么一大早就赶人,再说,我走了你没人照顾......”

    “谁要你照顾。” 方孟韦侧过脸,“你走吧,我看见你是真的心烦。”

    方孟韦好像确实不太舒服,杜见锋讪讪的,不知道怎么办,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眼瞄到桌上的碗,忙问:“你喝点粥?”

    “不喝。”

    “喝点吧。”

    “不喝。”

    “......不喝也行,你想吃点啥,我去买。” 

    “不吃。”

    “......”

    来回好几次,方孟韦每次给他几个字的回应,拒绝得干脆利落。杜见锋干巴巴地说:“好吧,不吃就不吃。”

    方孟韦没声了。杜见锋把白粥三两口喝完了,准备去洗碗,看见被子里人一缩一缩的,杜见锋吓了一跳,赶紧去看。

    方孟韦捂着肚子,出了一身冷汗,杜见锋下意识想伸手去碰碰他,又急忙收回来,手慢脚乱之间按了呼叫器,等医生来过又走了,杜见锋还好半天没缓过神来。

    方孟韦又给挂上了水,他几乎一点东西都没吃,闭着眼输液的样子难受的不行。杜见锋给他掖了掖被子方孟韦也没太大的反应。

    杜见锋又去了医生办公室。

    还没到交班的时候,昨天值班的年轻医生在补病历,看见他来了,点点头:“好点了没?”

    杜见锋不知道他是在问方孟韦还是再问自己。不过他刚才确实吓了一跳,方孟韦痛苦的样子,差点让他以为会出什么大事。

    “孕囊还没发育完全,腹痛的情况很常见。”医生安抚道,“这还只是初期,等到孕中期孩子逐渐长大,要是孕囊还跟不上,恐怕会很危险。”

    杜见锋听得发毛,医生又说:“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进行相应的治疗,人工孕囊还是很容易按照我们的意愿生长的。”

    杜见锋只好点头说谢谢医生,医生抬眼看他,把手上病历翻过一页夹好,笑了笑说:“光顾着说。我差点忘了,你们商量好了吗,是打算做手术,还是把孩子留下了?”

    杜见锋抿唇,轻声说:“......我们还没决定好,等他家人来了再说吧。”

    医生点点头,杜见锋离开时他又说:“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一敷腹部,可以缓解一下疼痛。”

    

    



    杜见锋又去买热水袋,想了想又打包了一份小馄饨。回病房方孟韦吊完了快半瓶水,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杜见锋走过去,把馄饨放之前放粥碗的地方,再插上热水袋。

    他坐在椅子上等嘀一声水开,隔着病号服敷在方孟韦肚子上。方孟韦捧着热水袋,依旧是恹恹的表情。杜见锋舀馄饨喂给他,他乖乖地吃掉了。

     方孟韦侧躺在床上,像只大号人偶,杜见锋给他拿纸擦嘴巴,方孟韦突然皱眉问:“刚才去找医生了?”

    杜见锋点头。

    方孟韦抿了抿嘴,问道:“医生怎么说?”

    杜见锋把纸扔进垃圾桶,沉默半响:“孕囊发育不完全......如果非要做手术,会有危险。”

    方孟韦猛然扭头看他,眼里全是愤怒和说不清的怨恨,杜见锋吓了一大跳,心虚得退后一小步:“医生原话!”

    方孟韦咬牙切齿,输液敷热水袋吃馄饨的乖巧荡然无存:“你当我是为了谁才、才这么危险!”

    杜见锋说:“那就不要做手术!”

    方孟韦冷笑:“生下来你养?”

    杜见锋咽了咽口水,他确实没想过自己带娃会是个什么样子。假如、假如方孟韦真的把孩子生下来了,他每天就把小孩儿扛在自己肩上去公园玩,要是小男孩就跟他一起玩赛车吃冰淇淋,要是个小姑娘就给她买最漂亮的裙子......眼看着离单亲爸爸只有一步之遥,杜见锋赶紧刹住车。

    杜见锋想了想,大方地回答道:“每个月你和孩子可以见一次面。”

    方孟韦:“......”

    “你要是舍不得,一个月见两次也行。” 

    方孟韦都要给他气笑了:“你想得美,生下来你们一面都见不了。我不会把孩子给你的!”

    方孟敖急匆匆地推门进来,听见的就是自家弟弟说的这句话。 

     

    


    杜见锋给警校的同学李熏然打电话。

    “你下下个周末有时间吗?”

    李熏然估计在写报告,一边答话一边还在敲键盘:“啥事?约我出来吃饭啊?哎老杜你们上个月评比是不是得了二等奖啊不行啊这回你一定得请客,我听说文华路那边新开了家海鲜大排档,到时候咱们叫上几个兄弟一起去?”

    杜见锋沉默了半响,说道:“不是,下下周末我结婚,你要是有空,就过来吃个饭吧。”

    李熏然:“???”

    “杜见锋你发什么疯呢?上次见面还说你爱而不得心仪的对象有了男朋友,怎么这么着急就结婚了......你不会是干了什么坏事吧哈哈哈哈不要告诉我你搞大了某个倒霉蛋的肚子。”

    杜见锋说:“......我现在就在那个倒霉蛋的家里,他爸妈在写请柬,他大哥拿着棍子指着我的腿叫我挨个打电话通知亲友。”

    “......” 


评论(2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无神无/Powered by LOFTER